• 研究院新闻
  • 行业新闻
  • 深圳可穿戴设备产业联盟筹备会成功举办



      2015年6月18日,深圳可穿戴设备产业联盟筹备会在深圳市民中心举办。深圳市科技创新委员会副处长杨俊枫、深圳微纳研究院院长张国新、深圳市医疗器械行业协会执行副会长蔡翘梧、深圳市钟表与智能穿戴研究院副院长于建国及其他30位联盟成员机构代表出席了会议。




      深圳市科创委杨俊枫副处长在会上表示:未来,深圳可穿戴设备产业联盟要积极发挥作用,继续完成可穿戴设备技术路线图研究;在过程中加强的关键技术研究,引导科技资金投入;积极引导可穿戴设备产业转型升级,将可穿戴设备应用于钟表、服装等领域。要发挥联盟在促进基础创新的优势,让联盟成为科创委促进科技创新的左膀右臂,构建一个可穿戴设备领域的开放性平台。




      张国新院长随后对深圳可穿戴设备产业联盟的成立背景、职责定位、组织架构、发起单位及联盟成立初期工作做了介绍。未来,联盟将致力于搭建可穿戴设备产业研究与战略咨询、可穿戴设备关键核心技术研发协作、可穿戴设备产业创新合作、可穿戴设备标准及专利研究与运营四个平台,促进深圳可穿戴设备产业转型升级、健康有序发展。




      会上,所有联盟成员机构一致同意共同发起成立“深圳可穿戴设备产业联盟”。发起单位一致提名深圳微纳研究院院长张国新担任联盟理事长;提名深圳市医疗器械协会执行副会长蔡翘梧、南山科技事务所所长王艳梅、中科院深圳先进技术研究院科研处处长李烨、深圳市钟表与智能穿戴研究院副院长于建国共同担任联盟副理事长;提名深圳微纳研究院作为联盟秘书处单位。会上还一致通过了联盟章程草案。



    [返回]