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 研究院新闻
  • 行业新闻
  • 【动态】2015泛珠三角集成电路市场推介暨创新发展高峰论坛嘉宾莅临微纳研究院参观交流



      2015年6月27日,国家集成电路设计深圳产业化基地周生明主任与泛珠三角集成电路市场推介暨创新发展高峰论坛嘉宾一行到访南山智园,前往南山国际创客中心和深圳微纳研究院参观交流。






      周主任及与会嘉宾一行首先参观南山国际创客中心,了解深圳南山创客文化的发展现状及扶持政策、体验国际创客中心入驻团队的创意产品。




      随后,大家一同前往深圳微纳研究院参观交流。微纳研究院院长张国新引导大家参观了研究院的各功能区域和感知计算重点实验室。在参观过程中周主任、张院长及嘉宾们还就微纳研究院“新型科研机构”的定位及运营方式等做了详细交流探讨。






      在微纳研究院感知计算重点实验室,张院长引导大家参观了实验室的EDA设计平台、语音增强芯片研发区等功能区域;详细介绍了研究院科研团队、理事单位和孵化团队取得的最新科研技术成果,并邀请大家体验孵化团队的最新产品。







      主任及与会嘉宾体验了纳德光学团队的近眼显示模块、优宝创团队的Usense智能羽毛球拍传感器、远程卫士智能安防监控报警系统、AR浏览器、3D手势感知模块及RestOn智能睡眠监测器等产品,并就产品的创新性、便捷性和用户体验相互交流。不少业界嘉宾还现场与纳德光学创始人彭华军、优宝创Usense创始人黄宇深入探讨产品的技术难点和优化方向。


      据悉,2015泛珠三角集成电路市场推介暨创新发展高峰论坛由国家集成电路设计深圳产业化基地和深圳虚拟大学园管理服务中心联合主办。本次论坛以“创客、创新、创业”为主题,围绕“互联网+”时代的智能硬件、物联网终端、智慧城市以及移动终端等领域,探讨先进的集成电路设计与创新应用,推动产学研之间的深入合作与交流。对促进集成电路设计技术创新,加强集成电路领域产、学、研、用的交流,推动科技、产业与市场对接,发掘和激励创客思维和众创空间,将深圳打造成为微电子国际创新城市具有重要意义。



    [返回]