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 研究院新闻
  • 行业新闻
  • 许勤市长陪同国家发改委原副主任、中国国际经济交流中心常务副理事长张晓强莅临微纳研究院参观指导



     

      2015年7月13日,深圳市市委副书记、市长许勤陪同国家发改委原副主任、中国国际经济交流中心常务副理事长张晓强莅临微纳研究院参观指导,深圳市南山区区长余新国、副区长纪震陪同参观。国家集成电路设计深圳产业化基地周生明主任带领微纳研究院员工接待了张主任、许市长一行。



      微纳研究院是由深圳市科技创新委、深圳市南山区政府联合领导,深圳市发改委支持,北京大学、浙江大学等专家教授倡议,深圳政、产、学、研共同发起成立的新型科研机构,也是市区共建新型研究机构的开篇之作。微纳研究院聚焦于集成电路和硬件系统领域,由王阳元院士带领的学术指导委员会以及市区共建领导小组指导下,研究院与20多家理事单位经过两年时间共同探索和建设,现已探索出于科研工作、企业化运营、项目孵化、创业投资融于一体的新型研究机构的运营模式,积累了近50项专利和专业IP,孵化出近10家集成电路及其应用领域创新项目。




      张主任和许市长一行在周主任和微纳研究院营销合作总监刘永新的陪同下参观微纳研究院各功能区域,了解了研究院的发展近况。在微纳研究院的感知计算实验室中,重点参观了微纳依托国家集成电路设计深圳产业化基地搭建EDA工具平台和IP平台开展的集成电路设计、应用开发以及产业化工作。张主任和许市长听取了微纳及合作伙伴的科研项目的汇报如助听器SoC芯片项目、微能量搜集及存储项目、可见光通讯项目等,同时体验了微纳研究院孵化的纳德光学近眼显示模块、远程卫士智能安防监控报警系统、Usense智能羽毛球拍传感器及RestOn智能睡眠监测器等创新项目。




      随后,张主任和许市长一行还与部分研究院在孵团队进行交流。临别时,各位领导与大家合影留念,并鼓励微纳研究院要再接再厉发挥自身优势再创佳绩。





    [返回]