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 研究院新闻
  • 行业新闻
  • 【2015南山创赛】 智能硬件分赛区隆重开赛,多方携手打造服务创新、创业的“硬”平台


      2015年 8月20日,创新南山2015“创业之星”大赛初赛智能硬件分赛在深圳南山国际创客中心正式开赛,本次比赛由微纳点石创新空间(微纳研究院)、华强电子网、国家专利技术(深圳)展示交易中心联合承办,共同服务大众创业,支持万众创新。


    创新南山“创业之星”智能硬件分赛启幕


      本届南山创业之星大赛再次激发了“大众创新,万众创业”的热情。自5月10日启动项目征集到7月31日报名截止,累计收到2130个有效报名项目,官网报名注册数突破3500个。智能硬件类项目占比14.92%,本赛场承担了154个项目的比赛。



      摩在比赛开始前,深圳市南山区科技创业服务中心主任助理蔡文思先生代表大赛组委会致辞,他表示:在创业的路上,没有失败,所以来到大赛现场的都是胜利者。比赛中,南山区科技创业服务中心王红卫主任也赶到比赛现场为参赛选手打气。王主任鼓励参赛项目团队踏实做好产品研发,扎实做好项目展示。“创业之星”大赛这一平台也将竭尽全力帮助创业项目团队走向成功。来自陕西西安高新区创业服务中心产业促进部的两位领导也莅临现场观比赛。



      本次大赛评委邀请到了来自清华同方的王良海副总裁、微纳研究院院长张国新、万兴科技吴太兵、华强电子网高级分析师刘辉、TCL创投吕奕娴、海量资本杨帆、力合华睿胡林平、前海汇潮投资夏郑渠等十余位来自知名产商、投资机构、研究机构和孵化器的从业人员担任,以期从不同的角度给予参赛项目评价和指导。同时大赛邀请到了雷锋网、硬蛋、36Kr氪空间、极果&智东西等智能硬件领域新媒体和南方日报、深圳特区报、深圳商报等共同挖掘本赛场的优秀项目,为参赛项目获得更多面向投资人、市场、用户的机会。


    亮点项目频出



      在分赛区比赛过程中,优秀亮眼的参赛项目频出。现场还迎来了一位68岁的参赛项目创始人——任光前。任老是77届(恢复高考后的第一届)西安电子科技大学的学生。他给我们带来了自己退休后研发的“智能内阻测试仪,这款测试仪是基于智能手机处理器设计研发,能实现对蓄电池日常维护测试和故障检测。任老持续的创新、创业精神也是当今“大众创新、万众创业”的最好体现。




      现场其他项目,如液晶膜手写板、体感指环鼠标、智能家居平台、智能温度计、快速折叠“智”行车等项目同样一出场就吸引了现场评委的目光。评委们从技术、市场、商业模式等方面详细了解了参赛项目,并针对项目提出了自己的专业意见。不少参赛选手赛后表示受益匪浅。比赛还将进行两天,欢迎有兴趣的朋友来智能硬件分赛场观赛。



    [返回]