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 研究院新闻
  • 行业新闻
  • 微纳点石创新空间走进“双创周”深圳分会场



      2015年全国大众创业万众创新活动周(简称“双创周”),19日同时在中国7个城市启动。深圳作为活动分会场之一,也举办了系列活动。深圳微纳研究院旗下的微纳点石创新空间作为深圳新型技术创新孵化器的代表在双创周创客成果展示区亮相展示。由微纳点石创新空间与哈工大深圳研究生院共同打造的“Q-Maker青年创客空间”也在活动中进行了展示。




      本届双创周深圳分会场活动也受到了各界的高度重视,深圳市长许勤也在开幕致辞中表示,“双创周”将会推动广东省6个市以及香港地区更好地在创新创业迈出新步伐,迈上新台阶。深圳市、区及深圳周边城市的各级领导也一同出席了开幕式并在开幕式后共同参观双创周各展区。




      微纳点石创新空间此次共推选了“Coolhear 3D耳罩(耳机)”、“Usense智能羽毛球拍传感器”、“远程卫士智能安防监控报警系统”及“小乐陪护安防机器人”四个项目参与展示。展览中不乏技术达人现场就“Coolhear 3D耳罩(耳机)”用国内第一的主动降噪技术(降噪频率高达2KHz,降噪幅度最大达30dB)和专利3D音腔设计、“Usense智能羽毛球拍传感器”的击球路径3D模拟算法等与参展团队探讨。呆萌、可爱的“小乐机器人”也吸引了不少参观者的目光。而在由微纳点石创新空间与哈工大深圳研究生院共同打造的“Q-Maker青年创客空间”展示区域,由在校学生们动手制造的“可抓取式无人机”等领先科技展品也受到了参观者的广泛关注。



      
      据悉,国务院决定从今年起设立“全国大众创业、万众创新活动周”,每年10月份选择一周作为活动周,促进各类创业创新要素聚集、交流、对接。本届深圳分会场展示区面积为10000平方米,设立了250个标准展台,设立了青年创业创新成果展区、创客成果展区、深港合作展区、科技与金融展区、创客工坊体验区、太空创客互动体验区、东莞、惠州、河源、汕尾、江门小微双创成果展区等板块。



    [返回]