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 研究院新闻
  • 行业新闻
  • 微纳点石助力平安里,“创客教育”再添新力量


      昨日,深圳平安里学校“创客导师团”启动仪式在学校多功能厅成功举办。平安里学校校长毛展煜代表学校为来自微纳点石创新空间、熙龙玩创工坊、沃鑫智能等创新机构的十余位导师颁发聘书,正式聘任他们担任平安里学校创客导师团成员。众多顶尖导师的加入,为平安里学校长期坚持的“创客教育”再添新力量。




      本次平安里学校启动“创客导师团”,聘任十余位业界优秀的导师作为导师团成员。在未来两年的时间里导师们将定期到平安里学校为“小创客”们讲授创客知识、分享创业经历,共同帮助学校创客教育更好发展。平安里学校校长毛展煜表示:“平安里学校‘创客导师团’的成立,是平安里学校的创客教育向前迈的又一大步。十余位专业资深的创业导师定期到校为学生讲授创客知识,就是从小在学生心里埋下了‘创新’的种子,对开拓学生视野、激发学生的探索欲和求知欲有着巨大作用。我们非常感谢微纳点石创新空间、熙龙玩创工坊、沃鑫智能等创新机构对平安里学校‘创客教育’的支持。”




      据悉,微纳点石创新空间作平安里学校的“创客教育”颇有渊源。今年3月,微纳点石空间作为合作方成立的“微纳-大相创客教育研究中心”就落户在平安里小学。本次微纳点石创新空间更是派出8位王牌“孵化导师”加入“创客导师团”,全力支持平安里小学“创客教育”的发展。微纳点石创新空间孵化项目创始人也在现场为小创客们讲述了自己的创业故事。





      据了解,深圳平安里学校以创客教育为育人方向,创客教育“起步早、发展快、成果多”,并一直走在全市前列。自2014年9月开始创客教育以来,学生们人人都成了创客迷。尤其是近年来龙岗区青少年科技创新教育活动开展得有声有色,连续几年获深圳市、广东省、国家级大奖。



    [返回]