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 研究院新闻
  • 行业新闻
  • 探索新型MEMS传感技术—加拿大SFU梁教授(Albert Leung)莅临微纳进行合作交流



      近日,加拿大西蒙弗雷泽大学(Simon Fraser University,简称SFU)梁教授(Albert Leung)莅临微纳研究院就MEMS传感技术进行交流。梁教授是MEMS领域资深专家,他在90年代就已经创新的提出了Thermal Accelerometer技术,目前该技术已经成功技术转移到MEMSIC(美新半导体,中国著名MEMS传感器供应商)。

      在交流期间,梁教授对微纳在传感技术的创新应用(如睡眠监测、运动追踪、手势识别、位置感知)尤为赞叹,同时创新性的提出了替代传统MEMS传感技术的新型MEMS传感器设计方法,与微纳研究院的小伙伴进行激烈的思维碰撞与头脑风暴。微纳研究院将重点评估梁教授的Thermal Gyroscope的产业化落地前景,该技术有望通过微纳研究院的创新科研平台产业化,同时推动微纳研究院作为新型科研机构,与加拿大SFU大学、加拿大4D实验室更多领域的深入合作。

      据分析人士指出:当今无论是物联网的发展、智能手机的热潮、移动网络与智能硬件的崛起,都和传感器紧密相关,传感器已经渗透到我们日常生活的每个角落。大到汽车、工业设备,小到手机、可穿戴设备。在智能化的潮流中,传感器尤其是MEMS传感技术成为其中最基本也是最重要的一环。



    [返回]