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 研究院新闻
  • 行业新闻
  • 微纳电子与集成系统协同创新中心2016年度战略研讨会暨青年科学家论坛成功举行


      2016年5月6日,微纳电子与集成系统协同创新中心(以下简称“中心”)2016年度战略研讨会在北京大学中关新园集贤会议厅召开。中心各成员单位代表五十余人出席研讨会。微纳研究院院长张国新作为代表深圳的核心成员出席了本次会议。


      会议伊始,北京大学校长林建华致欢迎辞并讲话。他强调要通过“协同”实现“创新”,发挥高校优势为我国微纳电子学研究和集成电路产业发展培养杰出人才,并表示学校将一如既往地支持中心建设。



    林建华校长致辞

    中心主任、北京大学信息科学技术学院院长黄如院士总结了中心近一年来的实施成效,并就中心总体目标、协同创新模式和工作计划等方面做了汇报。


    中心主任黄如院士介绍中心培育成效


      中心学术委员会主任王阳元院士指出,要紧密契合国家发展目标,抓好中心的培育建设,通过协同合作,相互尊重,相互支持,发挥高校自主创新与企业研发优势,开展原始创新和集成创新,通过建立适宜的人才评估体系,助力中心人才培养。



    中心学术委员会王阳元院士致辞


      与会代表针对中心的创新模式、目标任务和工作计划等进行了深入的讨论。研讨会气氛热烈,发言踊跃,收效显著。



    微纳研究院院长张国新发言


      当日下午,中心青年科学家论坛在北京大学微纳电子大厦报告厅举行。来自中心成员单位教学科研、产业一线的青年学者就微纳电子学科最新研究进展和产业动态做了精彩报告。台上台下积极互动,展开了热烈的学术交流与讨论。与会的中心成员单位师生和其他相关人员纷纷表示受益匪浅。



    [返回]