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 研究院新闻
  • 行业新闻
  • 2017年度理事会

     
     
       2017年12月15日,深圳市微纳集成电路与系统应用研究院(微纳研究院)2017年度理事会在南山智园召开。微纳研究院理事长清华大学魏少军教授、深圳市经济贸易和信息化委员会副处长范莉霞、国家集成电路设计深圳产业化基地主任周生明、微纳研究院常务副理事长国微技术控股有限公司董事长黄学良等领导和嘉宾出席了此次会议。

       在理事会开始之前,微纳研究院院长张国新向各位领导、嘉宾和理事介绍了微纳最新的科研和孵化成果,体验了包括人工智能视频识别、智能语音解决方案、知微传感的MEMS微振镜3D相机、圆周率全景摄像机等科研和孵化的产品。各位来宾纷纷表示,这些产品给他们留下了深刻的印象。 
       会议首先表决通过了敦泰科技有限公司加入微纳研究院理事会,敦泰董事长胡正大博士成为微纳研究院理事。
       随后,微纳研究院院长张国新向与会者做了题为“‘芯火’引领,砥砺前行”的工作汇报。张院长全面回顾了2017年微纳研究院的各项工作(科研、孵化、合作等)的开展情况,并对下一步的工作做了思考和规划。
       微纳研究院理事长魏少军教授充分肯定了微纳研究院的成绩,并对微纳后续的发展提出了建议和要求。魏教授用“相当不错”四个字评价研究院的工作:首先,依照设立的初衷以及深圳产业发展情况,微纳研究院这几年核心团队的建设成果说明微纳研究院是在正确的时间、地点出现的,并产生了相当不错的成果;其次,“从核心技术转移-提升-完善-走向产业化,这个经验历史上很少有单位能做到,微纳研究院介于高校和企业的之间的定位和经验摸索是非常宝贵的。”期待以张院长为首的核心团队再坚持5年,将微纳成功的模式在全国复制。最后,微纳研究院肩负为深圳当地经济发展,特别是高科技发展做贡献的重要使命。期望微纳发挥介于科研院所和企业之间的成果转化的中间力量的,加强高校、科研院所的合作,为企业、创新服务。

     



    [返回]