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 研究院新闻
  • 行业新闻
  • 与欧洲微电子中心IMEC达成战略合作

     

      2014 年5月28日,由市科技创新委、国家集成电路设计深圳产业化基地、深圳市微纳集成电路与系统应用研究院(以下简称微纳研究院)、中国科学院深圳先进技术研 究院共7名成员组成欧洲微电子技术合作代表团赴位于比利时的欧洲微电子中心IMEC进行合作交流。其间,在深圳市科技创新委员会刘锦副主任、国家集成电路 设计深圳产业化基地周生明主任、IMEC商业总监Maarten Willems先生、IMEC智能系统技术中心副总裁Rudy Lauwerein先生等共同见证下,IMEC总裁Luc Van Den Hove先生代表IMEC与深圳微纳研究院院长张国新先生共同签署了IMEC深圳微纳研究院关于在穿戴设备、体域网领域的战略合作框架协议,这是这家国际 顶尖微电子领域科研机构与我市签署的第一份战略合作协议。

     

     
      IMEC是欧洲最大的微电子、信息及通信的研发中心,同时也是欧洲最大半导体制造及设计中心。在纳米电子尺寸、异质整合技术、绿色无线电、电子组件、光电技术、生医电子科技、神经电子学、生物电子、无线自主转换器解决方案等九大方向的研究具有深厚积累。尤其是在当前火热的穿戴设备领域,IMEC 的研究成果更是位居世界一流水平。
      随着半导体技术、互联网技术、云计算、移动终端技术的兴起,穿戴设备产业有望成为继智能手机之后下一个市场爆发点。深圳目前的穿戴设备产业非常活跃,但大部分中小型创新企业普遍还受限于传感器、核心芯片等核心技术的制约。通过本次与IMEC达成的战略协议,深圳微纳研究院未来将在感知计算、穿戴式应用、体域网这几个方向上与IMEC进行深入的技术合作,共同为深圳的企业提供穿戴设备产业领域的高精尖的前沿共性技术,推进深圳穿戴式领域和体域网领域的产业发展。



    [返回]