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 研究院新闻
  • 行业新闻
  • 激光雷达第一股!微纳参与孵化企业速腾聚创香港主板上市


    2024年1月5日,微纳研究院参与孵化企业速腾聚创(RoboSense Technology Co., Ltd,股票代码:2498)作为港股“激光雷达第一股”成功上市。速腾聚创本次IPO发行价为43港元/股,开盘市值超190亿港元,一举成为全球市值最高激光雷达企业。

    速腾聚创是激光雷达及感知解决方案市场的全球领导者,通过激光雷达硬件、感知软件与芯片三大核心技术闭环,为市场提供具有信息理解能力的智能激光雷达系统,同时布局人工智能感知软件技术形成解决方案,推动市场探索应用的边界,引领行业实现大规模商业化。


    微纳研究院是聚焦集成电路和感知计算的新型科研机构,同时也提供聚焦集成电路及应用领域的重度孵化业务,坚持为创新项目提供关键技术、工程能力和产业资源的支撑。微纳点石创新空间是微纳研究院下属专业孵化器加速器,通过基金和合作资本,加速项目的成长。


    2016年,成立仅有两年的速腾聚创参加了南山“创业之星”大赛。届时作为大赛的承办单位之一的微纳研究院为速腾聚创提供了系列创业辅导及相关资源对接等辅导,崭露头角的速腾聚创也不负众望,一举夺得企业成长组一等奖,获得了各界关注。此后,微纳还协同基金和合作资本为速腾聚创提供资金及资源等孵化支撑,为速腾聚创的高速发展注入动力。


    随着社会智能化快速发展的趋势,激光雷达作为核心零部件的应用前景将更加广阔。我们也期待作为激光雷达领域的领先企业,速腾聚创能够再接再厉,不断创新,实现更大成功。



    [返回]