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 研究院新闻
  • 行业新闻
  • “科创中国”技术路演集成电路与装备制造(深圳)创新创业投资大会专场成功举办

    2023年10月24日下午,“科创中国”技术路演集成电路与装备制造(深圳)创新创业投资大会专场在微纳点石创新空间成功举办。活动由中国科学技术协会指导,深圳市科学技术协会主办,博士创新(深圳)科技服务有限公司承办,深圳市微纳集成电路与系统应用研究院、深圳微纳点石创新空间有限公司联合承办。

    本次活动旨在推动集成电路产业集群高质量发展,围绕集成电路及上下游成果的转化,充分借助优势资源,加快推进集成电路领域科技成果转移转化,加速新材料企业结合多领域技术实现跨领域应用进程。本次对接会吸引了众多创业者、投资机构和行业专家的关注。


    微纳点石创新空间、新华创资本、青桐资本、零度资本、创东方投资等多家机构和项目方嘉宾出席了本次活动。



    项目路演

    项目一:

    基于分布式并行计算的集成电路仿真

    深圳探科技术有限公司在大规模数字集成电路仿真中应用大规模并行处理技术实现仿真速度的提升。自主开发了分布式计算框架ONet,并在此基础上开发数字集成电路仿真软件,在数字集成电路设计、嵌入式系统开发等领域有着广泛的应用前景。




    项目二:

    感算一体嗅觉仿生芯片

    深圳万物有灵半导体有限公司打造世界首款感算一体嗅觉仿生芯片电子鼻产品。产品核心技术采用创新材料设计感应层功能化的集群型体声波(BAW)谐振器阵列,结合机器学习算法,实现了超小型、高精度和高选择性的电子鼻。该电子鼻能够检测和测量亿分之一浓度级别的气体和蒸汽。在医疗生物(呼气血糖检测、呼吸分析等)、可穿戴设备、物联网、智能建筑和机器人等行业具有广泛应用前景。



    项目三:

    一证通住—喜刷云住:共享智慧酒店无接触自助自运营系统

    深圳市吉芯微半导体有限公司自主研发核心集成电路芯片、设备软硬件、酒店软件系统,完成 OTA平台订单对接,酒店自动PMS,身份证自助登记入住门锁,全国公安旅业登记系统4大系统整合,实现云端值守自动运营,帮助酒店等企业实现降本增效,并通过沉淀多方数据,构建行业生态平台。



    项目四:
    功率半导体封测核心装备

    深圳市泰达智能装备有限公司专注于功率半导体封装测试工艺。借力IPhone产业链技术,拥有超过10年的自动化设备研发和生产经验。公司的WB200系列铝线键合机,可以应用于二极管,三极管,MOSFET等产品的生产。WB600系列铝线键合机,对标国外品牌,性能优越。WB100系列铝线键合机,主攻锂电池键合,电子行业键合等应用工艺。



    项目五:

    基于显微光致发光技术的Mini/Micro LED晶圆级检测设备

    深圳市壹倍科技有限公司开发的Micro LED芯片的晶圆级巨量检测系统采用 PL(光致发光)结合AOI 检测技术,做到无接触、非破坏性和超快速的发光性能检测,可检测晶圆表面亮度/形态信息、色度信息、光谱信息,从而大幅提高生产效率和良率,降低生产成本,加速产业发展。



    [返回]