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 研究院新闻
  • 行业新闻
  • 推动技术创新与产业合作,开源鸿蒙生态专题分享会圆满举办



    2023年8月11日,“融创未来,芯动开源”开源鸿蒙生态专题分享会在深圳圆满落幕,聚集了众多操作系统、芯片、半导体、开发板以及终端设备的专家、厂商代表,共同探讨开源鸿蒙操作系统南向开发技术创新和硬件生态应用发展,整合上下游产业链技术创新,加速开源鸿蒙生态繁荣发展。



    本次分享会由国家“芯火”深圳双创基地(平台)、深圳市微纳集成电路与系统应用研究院、深圳市开鸿数字产业发展有限公司、深圳微纳点石创新空间有限公司、深圳芯火科技服务有限公司联合主办,由深圳芯邦科技股份有限公司、深圳华秋电子有限公司、深圳市九天睿芯科技有限公司联合支持。


    活动开场致辞中,深圳市微纳集成电路与系统应用研究院(简称:微纳研究院)院长张国新表示,随着开源鸿蒙操作系统的兴起,芯片领域正迎来前所未有的机遇与挑战。深圳被称为“开源鸿蒙之城”,既有着企业合作的良好生态,也有着政策支持的优势,在芯片和智能终端的发展上拥有无限的潜力。相信未来,更多的创新企业能够进一步深入合作,深耕智能终端的硬件、软件开发,共同助力国家自主操作系统和智能终端的创新与发展。



    分享会上,深圳市开鸿数字产业发展有限公司(简称“深开鸿”)硬件产品管理部负责人曾嘉深入介绍了基于开源鸿蒙的KaihongOS的南向应用能力和开发优,以及芯片、模组相关产品合作内容,强调了KaihongOS能为硬件生态改革提供新机遇。
    基于插件化架构,KaihongOS可实现弹性部署,从传感器到复杂设备系统底层可以天然互通,目前已在交通、制造、教育、康养等行业落地应用。

    深圳芯邦科技股份有限公司(简称“芯邦科技”)事业部总经理程刚表示,万物智联时代,不仅需要通感一体的底层硬件创新,还需要领先的操作系统与应用生态,开源鸿蒙应运而生。芯邦科技与深开鸿展开深度的合作,
    将基于开源鸿蒙的KaihongOS搭载到芯邦科技自研领先的超带宽技术芯片模组中,领先的软硬件技术融合,充分发挥KaihongOS软总线等特性,实现系统、标准的统一,加速市场落地。

    深圳华秋电子有限公司(简称“华秋”)生态经理林丹妮表示,华秋已全面布局媒体社区+工业软件+元器件电商+PCB/PCBA制造等一站式数智化服务,形成电子产业链闭环生态。并且积极参与开源鸿蒙社区共建,
    未来将与更多芯片原厂、解决方案商等产业链上下游伙伴协同合作,帮助硬件研发降本增效,助力创新产品商业落地。



    深圳市九天睿芯科技有限公司(简称“九天睿芯”)副总裁袁野表示,
    开源鸿蒙操作系统支持多平台互通互联和人工智能,结合九天睿芯存内计算和高速互联的技术底子,能够助力AIGC大产业实现最底层大算力硬件支撑,更好地为客户提供从端侧小算力,垂直落地模型中等算力,到服务器侧大算力完整链条的算力协处理解决方案。



    开源鸿蒙操作系统为硬件产业提供开放、灵活的生态环境,能够实现不同设备之间的互联互通,让所有设备统一系统、统一协议。开源鸿蒙南向硬件生态的发展离不开各芯片、模组和设备厂商,期待更多力量汇聚培育开源鸿蒙硬件产业,期待更多崭新产品涌现和应用于千行百业,不断推进行业数智化发展!



    [返回]