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 研究院新闻
  • 行业新闻
  • “集成电路发展专项辅导报告”会议圆满举办 微纳研究院理事长魏少军作主题讲座分享

    12月5日上午,由深圳市福田区科技创新局(科协)主办,深圳微纳研究院协办的“集成电路发展专项辅导报告”会议在河套深港科技创新合作区圆满举办。会议以闭门交流研讨形式进行,时长近2小时,共四十余人参加。



    集成电路是国家战略性、基础性和先导性产业,是培育战略性新兴产业、发展信息经济、推动经济高质量发展的重要支撑。为了更深入地了解学习我国集成电路发展情况及未来的重大布局,特举办了此次活动。会议邀请了清华大学、北京大学双聘教授、核高基国家科技重大专项技术总师、集成电路设计分会理事长、深圳微纳研究院理事长魏少军教授做主题为“关于打造中国集成电路第三极的思考”讲座分享。


    福田区政府副区长欧阳绘宇带队,区工信局、区发改局、区科创局、区企服中心、合作区指挥部、区科协相关领导干部出席了本次会议;深圳市微纳集成电路与系统应用研究院、北京大学深圳研究院、深圳中微电科技有限公司、南方科技大学、深圳通锐微电子技术有限公司、芯海科技(深圳)股份有限公司、深圳市高新技术产业促进中心、深圳职业技术学院、敦泰科技(深圳)有限公司、深圳米飞泰克科技有限公司、深圳开阳电子股份有限公司、深圳华强电子交易网络有限公司、深圳市半导体行业协会、深圳福田新一代智慧运营服务有限公司、深圳市福田新一代产业投资服务有限公司、深圳市智能视听研究院、深圳市昂瑞微电子有限公司参加了本次会议。
    会前,欧阳绘宇副区长陪同魏少军教授参观了河套深港科技创新合作区,亲切介绍了河套深港科技创新合作区的规划及发展情况。
    会议由深圳微纳研究院院长张国新主持。

    魏教授从集成电路行业发展过程出发,结合国际相关形势及中国集成电路行业发展情况,对如何打造中国集成电路产业第三极做了分析,对深圳市、福田区如何在其中发挥更积极的作用提出了建议。



    会议现场,与会嘉宾进行了激烈的讨论,大家纷纷表示收获颇丰,不虚此行。



    [返回]