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 研究院新闻
  • 行业新闻
  • 建设“芯”生态 助力“芯”发展——国家“芯火”深圳双创基地(平台)亮相CITE2020

    今日,第八届中国电子信息博览会(以下简称:CITE2020)在深圳会展中心盛大召开。作为中国电子信息产业的窗口和引领产业发展风向标,CITE2020不仅更侧重世界科技创新合作浪潮中对中国品牌的机遇和挑战,聚焦时代风口下的“科技”之争,也更注重科技与生活的结合。

    国家“芯火”深圳双创基地(平台)(简称深圳“芯火”平台)第三次亮相CITE,此次全面展出了深圳芯火平台的各项服务和成果。

    深圳“芯火”平台作为集成电路产业创新创业服务平台,一直致力于为集成电路产业发展提供优质服务,目前可提供一系列优质的EDA平台、集成电路设计、共性关键技术及IP复用、流片验证、测试验证、人才培养、创业大赛、项目孵化等多种公共服务,支持整机企业、创新创业团队专注产品创新及设计创新。


    微纳灵听智能语音解决方案

    专注复杂场景下的机器听觉感知计算,拥有完全自主的核心算法和芯片。面向智能交通、公检法、平安城市、智能家居等市场,推出公检法解决方案、智能交通解决方案、平安城市解决方案和机器人解决方案。


    MA100超低功耗多通道模数转换芯片

    24bit精度,单通道功耗小于8mA,信噪比90dB,动态范围100dB,支持6通道8K-192KHz采样率,提供语音活动检测(VAD),自动增益控制(AGC),风噪抑制(WNR)功能,可通过多芯片级联技术支持多传感器阵列(N≥32)应用。广泛应用于智慧交通、机器人、智能语音、智能家居等场景。


    GaN桥接纳米线气体传感器纳米线传感器拥有最小的导电通道,在集成度和灵敏度方面具有独特优势,是新一代微纳传感器的理想选择。目前研制的GaN纳米线气体传感器,可以检测CO、O2、CH4、H2等,而且可以实现较好的选择性,如只对氧气敏感。

    双通道低侧电源驱动芯片

    主要用于通讯电源模块的输出侧同步整流Mosfet 的驱动,降低导通损耗,提高开关频率。它也用于大功率PFC电源的低压侧MOSFET和或者变频器低压侧IGBT的驱动。应用于通讯电源、服务器电源、电池供电系统、电机驱动、家用电器等。





    [返回]