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 研究院新闻
  • 行业新闻
  • 国家“芯火”平台人才实训2019年深信院9月人才实训班开班

           国家“芯火”平台人才实训首届集成电路测试初级工程师人才实训班及第三届模拟版图工程师人才实训班于2019年9月2日在深圳信息职业技术学院(深信院)开班。深信院电子与通信学院书记刘小延、副院长姜俊侠、副院长管明祥、主任李世国,深圳市微纳集成电路与系统应用研究院刘永新、马乾力,摩尔精英半导体培训事业部赖琳晖、邱明新,深圳精准测半导体技术有限公司(CECCLab)陈田等学院领导及企业实训教师出席了上午的开学典礼。


           此次实训共设集成电路测试初级工程师实训班、模拟版图工程师实训班,为期一个月。测试实训课程内容涉及逻辑器件、存储器、运放、LED、混合信号IC测试等相关测试知识、测试程序开发、ATE测试机台操作等;版图实训课程重点以OP、BG、ESD、BOAC、TOP等版图设计实操等。实训课程以企业用人需求为导向,实训的项目内容丰富,锻炼学生实操能力,积累实际工程技能。


           深信院电子与通信学院刘小延书记首先进行了实训动员,向学员强调了实训的重要性和纪律要求,同时也感谢了各位实训课程老师,并预祝此次实训圆满成功。

          “芯火”平台执行总监刘永新也向学员们对此次实训做了介绍。她希望学生能够通过强化实训,快速地掌握实际企业所需要的技能,并在未来工作中能够更好的承担起自己的工作职责,实现理想。 随后,各位实训老师开始为参训学员上第一堂课。


           国家芯火平台与深信院合作共建的芯火平台人才实训基地,依托现有教学资源和产业生态,以服务地方经济和集成电路产业为宗旨,以推进创新人才培养模式、提高人才技能为重点,期望通过实训培养,提升学员就业(工作)技能,帮助通过考核的学员获得到集成电路企业顶岗实习及高薪就业的机会。



    [返回]