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 研究院新闻
  • 行业新闻
  • 深圳国家芯火双创平台粤港澳大湾区企业行——美的拜访交流圆满成功

          

            2019年5月14日,深圳国家芯火双创平台携服务企业一行20余人拜访了美的集团,参观了位于总部的美的展厅,并在美的全球创新中心就业务合作进行了深入的对接和交流。国家集成电路设计(深圳)产业化基地、深圳市微纳集成电路与系统应用研究院、深圳市半导体行业协会、芯海科技(深圳)股份有限公司、深圳市博巨兴微电子科技有限公司、深圳芯邦科技、深圳市中科汉天下电子有限公司、茂睿芯(深圳)科技有限公司、深圳市微纳感知计算技术有限公司及深圳市万物联有限公司参与了此行。


           深圳芯火一行首先来到美的集团总部,参观了美的展厅。在专业讲解员的介绍下,大家充分了解了美的的发展现状以及在智能家居、工业自动化与机器人、智能制造、智慧物流、智慧服务、智慧零售的布局及对智慧未来的畅想,体验了美的部分尚未发布的最新家电产品。

           随后,深圳芯火一行来到美的全球创新中心,与美的冰箱、厨热、微清等事业部进行了深入的业务交流。
    交流由深圳芯火项目执行总监、深圳市微纳集成电路与系统应用研究院助理院长刘永新主持,她首先简单介绍了深圳芯火的使命和发展现状,深圳国家芯火双创平台(深圳芯火平台)是依托国家集成电路设计深圳产业化基地(深圳IC基地),由深圳微纳研究院在深圳IC基地的指导下,与之共建的全国首批芯火平台。深圳芯火平台聚焦集成电路设计产业,定位国产自主创新和双创生态建设,立足粤港澳辐射华南地区,引进和培育一批创新团队,开展核心芯片、软件算法、解决方案、终端产品的开发和应用推广,建立“芯片-软件-整机-系统-信息服务”的产业生态体系,促进产、学、研、用优质资源高效集成。随后参访企业依次针对美的的相关业务介绍了各家的核心技术和合作点。


           芯海科技介绍了其高精度ADC及SoC芯片、高性能MCU以及物联网一站式解决方案。博巨兴针对其通用MCU及专用SoC产品进行了介绍。茂睿芯是深圳芯火的孵化企业,茂睿芯致力于成为国际一流的模拟和混合信号集成电路品牌,重点介绍了其中高压电源管理芯片产品。深圳微纳研究院孵化企业微纳感知介绍了可应用于智能家居场景的智能语音解决方案。万物联重点讲了他们研发两年,现已与腾讯等机构合作的应用于小区、企业、工地等场景的动态人脸识别系统。


            各家企业的介绍干货满满,最后与美的各事业部进行了热火朝天的自由交流。通过此次交流,深圳芯火及参访企业充分了解了终端企业的需求和痛点,此次交流也是日后深入业务合作的良好开端。美的集团也对此次交流的效果表示十分满意,希望与深圳芯火保持沟通与合作。




    [返回]